close


孫立人不夠圓滑還是功高震主?


國共戰役每一場只要孫立人在都沒有輸過,


軍人只有服從命令,許多戰役都在孫將軍指揮過程要接近勝利,


就是有人接替指揮權沾其戰役之戰績榮耀,


果不其然當孫離開,戰局很快的轉逆,


蔣介石敗在未重用孫立人,


少了精實大將當然在那混亂的戰局中,


也少了一份實力,


蔣介石敗了!


 



 


記取先人教訓,一份檢討與省思,來者可追……..


國防的自主化的重要性,


此次演習都看到外購已過期的老飛彈妥善率是如何?


回想上一任三軍統帥未重用航發自制人才


這一些人到韓國發展,讓IDF飛翔於韓國上空,


不也就是現代孫立人的歷史重演…..


 


 


新聞摘自 Yahoo 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3/78/2laj7.html


 



孫立人紀念館揭匾 馬︰歉疚


  更新日期:2011/01/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日出席孫立人將軍紀念館揭匾儀式時表示,他是懷著感恩與歉疚的心情向一代名將及其家人致敬,孫立人對國家的貢獻將留名青史,他也希望永遠不再發生孫立人案、二二八事件等白色恐怖事件,國家才能長治久安。


催生孫立人紀念館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國書則表示,孫立人當年因為蔣中正一紙命令就被軟禁,馬總統代表政府向家屬致敬的同時,也應該對這段錯誤的歷史及當年受牽連的孫立人部屬與所有遭受白色恐怖的人道歉。


台中市政府在孫立人故居成立紀念館,去年十一月揭牌啟用,因值五都選舉,馬總統不克參加,昨天特地舉行揭匾儀式,孫立人的妹妹孫璧人、女兒孫中平、兒子孫天平均出席。


馬總統表示,過去這段期間,孫家雖然受到委屈,仍始終愛這個國家;孫立人從抗戰、剿共到捍衛台灣都表現傑出,對台灣最大的貢獻,是孫所訓練的部隊參與金門古寧頭戰役,這是國共內戰中關鍵的一場戰役,這場戰役讓海峽兩岸六十年分治的歷史格局形成,讓台灣的安全獲得保障。


馬指出,孫立人因部屬涉及共諜案而蒙冤,令人惋惜,這麼多年來,很少聽到孫家人出面嗆聲,他們默默承受歷史的苦難,精神令人敬佩。


馬總統也說,國家除經濟繁榮、政治民主外,還要法治穩固,才不會發生孫立人案、二二八事件等白色恐怖事件,這些事應在公平的司法體制下獲得應有的處置,才是國家長治久安之道。


孫中平說,馬總統的到訪代表對父親為國貢獻的肯定,相信父親在天之靈一定感到欣慰;父親被軟禁期間,家人曾忿忿不平問他「如果重來一次,是否會走同樣的路」,父親堅定地說「毫無反悔」。


馬總統在家屬陪同下進入紀念館參觀,首先看到由劉秉江繪製的孫立人畫像,馬總統在畫像前凝視許久,還特別在簽名簿上題字「一代名將,全民景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