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假日有近百名大學生今天持續在自由廣場前靜坐,目的是抗議警察在江陳會的管制措施有執法過當,而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儘管上午10時台北開始下了大雨,依然澆不熄學生的熱情。


 


學生是最純真與熱情的,因為認為這些都是休戚與共並對未來有著憧憬,然見到今日的態勢更加有自己的想法,那就是要追求公理與正義的社會價值觀。


說實在的目前的民主社會進展至今,已經不是當年的五四運動的政治社會背景,學生的聲音相信社會大眾都聽到了,更希望政府要主動的思考 [ 集會遊行法 ] 不合適宜的或不符人民需求的都應修訂,反正多數席次的國民黨是更不能等閒視之。


 




《台灣引以自傲的民主政治是這樣的嗎 ? 這也是大陸記者的感嘆 》


                                      蘋果日報 杭大鵬攝影



 


[集會遊行]是民主國家裡的常態,也充分展現出人民有集會的言論自由。恰好西方的歐巴馬黑人總統已被選出來,這在美國歷史上又是一項種族融合在民主政治運作下完成的,也就從林肯的解放黑奴到今又是一個人類民主進步的象徵。


同樣也是在歷史上同一個時間的台灣民主政治,在一場的集會遊行過程中,顯現出傲慢輕浮的不當激情言論、更是以暴力相向,同一個地球的西方純熟與東方的暴虐更顯現出台灣民主的素質為世人所笑柄。


 


對於集會遊行法是必要修訂,更要有防制政黨借機擁眾滋事而不負責任。


在集會遊行都會使用到路權與時間,還包括警方的協助安全等人力物力的支出。


 




《在群眾中找到自己地位的蔡英文》



                                              蘋果日報 黃競鋒攝影


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納稅的辛苦錢,也都是國家的資產,是否要賠償被破壞的公物與人員受傷的醫療費用。


另一方面遊行者要有識別證給每一位遊行者來帶。(滋事者的推託不是自己人)


行經路段要有適當的警力保護與協助,非遊行者不可參與與一旁聚集同行。


 




《不幸中的大幸,還好沒有插到自己的胸膛,成為無辜的犧牲者》



                                             蘋果日報 黃國誠攝影    


台灣的政治形態就是只有隔空互相說對方不是, 就是沒有雅量接受或邀請一起坐下來溝通,重點是沒有包容的雅量。


 


另一方面由這個事件來看是可以看到馬政府的行政風格與能力,也讓支持的民眾有許多的指責與抱怨,若不能有積極的檢討改善,主動權還都是在大陸手上,




《警察都是自己的同胞不是敵人耶!在野黨的親屬朋友也有是在執勤警察!!》


                                            蘋果日報 黃世宏攝影



 


由陳雲林曾說過 『6月在北京也進行一場會談,因為做同樣的事情,相較之下,在你們這裡,真的比在我們那邊更困難。』


在此次的會談之間,馬政府是否錯估情勢,大陸方面都一直依照既定的計劃進行著,也就是定調在不談政治包含島內政治,然在野的民進黨以尊嚴主權為訴求主題,三方政黨都沒有交集的型態,自然壓力會在國民黨與民進黨較勁,而主要戰場為陳雲林來訪的行程。這就是事先馬政府沒有將在野黨的地位與這次會談有所定位或安排,而是屏棄於這政治議題之外,迫使要在野黨拼命的要找到自己的舞台與地位,希望馬政府也要尊重在野黨有參與的空間 (蔡英文之所以孤單而要走向街頭,無法控制的暴力隨意滋長來報復馬英九,要避免類似的問題就要有國內協商的空間。) ,才不致有被再分化與喪失談判主動權的時機。


 


相關資料來源 >>


 


照片>> 2008/11/07 蘋果日報 


 


Hi-Net 新聞網 工商時報 > 彭媁琳、李書良/台北報導 2008/11/07


離台感言 陳雲林:在台灣做事比大陸難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825140&option=politics


 


Hi-Net 新聞網 聯合晚報 >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08/11/08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827510&option=politics&isGraphArticle=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