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附近的世貿中心展覽現場,由於我太早到還不能入場,


就往莊敬路上逛一逛,因為此處拍攝台北101與這處低矮


磚瓦房可以形成強烈的現代與過去歷史痕跡的對比。


走過來一開始就被這一個個綠色整齊的斜坡面給吸引,


原來這裡是眷村公園。





 拍著拍著都處處可以嗅覺到,


眷村人們在那個時代的熱情與敦親睦鄰的景象


我是沒住過眷村,但小時候會在週六日,


與鄰居小朋友跑到位於大安區的成功新村那裡看露天電影,


我想許多眷村的空地廣場或籃球場,


都有眷村人的生活記憶。


 


在拍攝這一幕幕也想起出差大陸期間,


看到同樣的軍人家眷,並沒有類似這樣的眷村,


而僅有共產黨的老幹部退休後的生活安養中心,


光看這一點真的兩岸還是有不一樣。


 



 


 


這一篇引起許多人對眷村的思念與感懷,


也謝謝工作人員選此篇列出精選內容與格友們分享,


各位的回應我將一一的回覆,


另外我也會到各位格友那拜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