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受邀觀賞一部獨立製作影片『阿輝的女兒』,


在劇情一開始播放出一連串刑事訴訟法條文,讓人不由覺得一開始的內容就這麼的沉重,似乎誰犯了什麼罪…….


 



 


劇情一開始是一位年輕少婦對著電話中哀求對方再給他寬限些日子,


無奈的言談中訴說經商失敗的結果,


少婦為了要找駐留在大陸的丈夫,


另打一通電話給她那視障的弟弟來照顧她的女兒。


在無助寄望未來的少婦將女兒交給了弟弟之後,


">

劇情真的開始就從這一段開始,


小琪望著視障的舅舅,開始懷疑如何帶她走路?


天真可愛的小琪也不過是小學三年級,


與處處無微不至的視障舅舅展開兩個月的緊密相處生活



這是一齣很有人情意味與人性的電影,沒有艋舺的腥風血雨,故事是生活中升斗小民的情節,演員都是素人的演出,演技上真的還蠻成熟,導演強調他寧用拮据的成本,花更多的時間,來拍這最真實的故事。



 



 



這一齣戲的內容是辛導演有意將林復生的故事改編成劇本,於是催生了這台灣第一部盲人主演的電影,也是辛導演製作的第一部商業片,他的作品都是以電視劇為主,譬如「愛說謊的妮可」、「聖稜的星光」都曾入圍金鐘獎。這部片也只獲得台北市文化局一百五十萬元輔導金。是國內第一部由視障者主演的電影「阿輝的女兒」,可以說是台灣鄉土風情的電影值得欣賞。


 




 



這部片的男主角、視障復健師林復生沒有任何表演經驗,但無論跳水、柔道、溜冰等高難度動作,他都不假替身。「這就是視障朋友的獨立精神,不是嗎?」導演辛建宗這麼說。



 





 <官方網頁>


http://www.wretch.cc/blog/ghfilm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