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秘密就會有八卦! 真正的秘密又是人所好奇的……


在祕密終將不是秘密時那一切都會不一樣,


那就是做了什麼告不得人的秘密


 


一次工程會議中副總很婉轉的說道:


『出差或常駐的同仁,工作上都是很辛苦與苦悶的,但個人的生活上還是要注意不能影響到自己的家庭,還沒結婚的交朋友都OK,已婚的就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我就說到這裡……


 



 


經過這一番話沒多久在會後,三三倆倆的互相問道,你有聽到什麼風聲,唉是那一個部門,還是哪一個事業群……..許多人都很好奇。


在過去小郭還沒接手時,黃董就有一項規定: [ 不賭博,不接受廠商邀宴,不到不正當場所,不亂搞男女關係,遵守當地法律],所以副總的宣導不難免會有許多的好奇。


在這樣的時空背景這樣的小道消息絕對是[紙包不住火]的。


過了幾天……


> 一通電話響起 [ 我還以為你已經返台了]


 


>[還沒啦,上海那裡的海關還沒有打通,廠商那裡還沒能收我們的貨呢,正在處理啦 ] 電話中與同仁說道當時的狀態。


 


>[那你看要等到什麼時候上海那可以 OK ? ]


 


>[已經找很有經驗負責關務的經理在協助中,只不過很扯的是上海關業務與我們這裡怎麼會不一致,真的是搞的一國多制,關務流程都各地自有一套,我們總是要隨他的,也只能溝通再溝通囉]在抱怨制度與流程實在有些費時的溝通.


 


>[!!! 老弟你現在就知道囉!!! 不是你搞開發工程的那一套那樣單純,這就是大陸這裡所謂的磨合,看你磨的功夫囉 ………,喔對了上回副總說的那件已婚者不要亂搞你知道是誰 ? ]電話中安慰我要習慣這裡的做法.


 


>[我那知道咧] 這也是心中的一個茶餘飯後的一個迷題,當然也想知道。


 


>[反正已下班了,等會10分鐘下樓一起到大門口搭車再告訴你,Bye 10分後樓下見 ]


 


許多事都是一個樣子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真的很多壞事真的不要認為不會有人知道,結果主事者人財兩失,婚姻與事業也跟著葬送了.


記得好幾回其中就有一次下午走在東京新宿街頭,遠遠就看到熟悉的身影,向前過去探望原來是另一組工程人員……到了國外也真的沒有什麼秘密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