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則新聞,未曾親自見訪富士康這樣的學者批判公平嗎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3/1/27e7q.html


摘錄網頁奇摩新聞網:


 


 


學者批:不歡迎血汗工廠富士康 鮭魚返鄉


更新日期:2010/06/13 13:35


 



鴻海集團富士康連續發生多起員工墜樓事件後,台商工廠的管理問題,引發各界關注。今天有六位學者,一同公佈了一份有150位學者連署的聲明,譴責富士康剝削大陸民工,世新社發所教授黃德北更痛批,鴻海集團董事長台銘是台灣之恥,因此不歡迎富士康「鮭魚返鄉」。(程平報導)


 


高呼口號,在富士康連續發生員工墜樓事件後,全台有超過150位學者共同提出聲明,要求富士康要立即停止剝削大陸民工,終結軍事化管理,並建立合乎人性的生產流程,出席的世新大學社發所教授黃德北更痛批,郭台銘是台灣之恥,行政院長吳敦義及立法院王金平不該再相挺,台灣也不該歡迎血汗工廠鮭魚返鄉。


活動發起人中研院社科所研究員林宗弘則認為,代表勞工的勞退、勞保基金,應該退出投資鴻海的相關事業。


出席學者也強調,鴻海如果坦蕩蕩,就應該開放富士康龍華廠區,讓這些學者在七月間組團前往調查,弄清楚富士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這一些學者有親自到訪過富士康嗎 ?


有見到過富士康的員工嗎?


有普遍瞭解富士康裡的作業線嗎?


學者瞭解生產實際流程操作嗎?


學者瞭解生產品質如何控管嗎?


學者有親身體會富士康各層級間的互動與工作倫常文化嗎?


學者有瞭解富士康為何還有這麼多人要擠破頭進入?


學者真有心意要來解決或協助富士康,可以提出 Proposal 正面的給郭董,


真的不知道憑著什麼法理來到富士康調查 ?


學者都清楚過去富士康有什麼科技與產業,


基於對客戶商業保密的企業道德上,


學者能對富士康保證什麼 ?


真的要想清楚再來發起。


另外……


學者知道過去毒奶事件,內部如何大量購奶粉無償供給員工,


讓員工安心工作不要為奶粉而擔憂。


學者知道過去四川震災後,內部如何著手調查員工家鄉狀態,適時給予關懷與協助。


 


學者知道當產品在海外銷售中,


若打開產品包裝發現有死蟑螂會有什麼後果?


就舉這個例子您是主管要如何水平展開來處理?保證不再發生第二次類同事件。


 


學者知道剝削這兩個字,就應提出具體內容與其他工廠數據來比較。


影者個人雖不會很崇拜郭台銘甚至於也不會認為所有郭語錄都是正確無誤,


因為時勢造英雄,這一段時期是他的[天年],一般勢是無所能擋。只不過非理性的概論都好比是[大時代的紅衛兵般的意識型態]來混淆一切,這也是一件危險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