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教育基金會年會」1017日(星期三)假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適逢邁入第10年,以「因為有我,臺灣更好」為本次年會的主題。影者也很榮幸受邀在現場拍攝實錄,此次拍攝任務有五位,在主辦執行負責人的要求,拍攝過程與畫面需求,並以三個階段於會程中到達指定地點繳交照片,這也是攝影的一項考驗,所幸影者還能有自信的不需怎樣的挑選整理,就可以立即繳交作品。



年會主持人



 


上帝派來的天使;人間的活菩薩




 





 



        教育基金會年會成員都是非營利事業組織(NPO)的服務社會功能,教育部協助基金會以自發性的服務精神,每年以多元系列活動的形式辦理「年會」,並以「交流、學習、成長、合作、發展」之原則規劃,號召全國教育事務基金會參與,以成為分享交流及專業成長之重要平臺,據了解今年共有38家基金會擔任籌備委員,總召集人為技嘉教育基金會,參與基金會年會的人數已有400多人。


 



一場精闢的專題演說


 



 



        在餐會中年會也特別邀請音樂家為年會中增添愉悅的氣氛午後並有一場精闢的NPO的深耕與永續』為主題的演說,邀請臺東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進行專題演說,在拍攝之餘聆聽他的這一番內容,真的可以說對於時政都是針針見血,訴說著台灣十幾年來,功利主義與民粹的氾濫,使得台灣的視野越發狹隘,政府官員更無世界觀。『我看見的未來』此段演說也曾於民國982月間總統府月會演說過、一語道破台灣癥結的問題,但也不知道為政者是否都聽進去了,且有作筆記研究施政方針如何解決當今問題,用心創造未來的台灣,顯然時至今日來看,真的只有馬耳東風來形容。



 



年會程序內容


 



        年會中進行共分(1)報到(2)開幕演出(3)開幕式(4)因為有我 台灣更好(5) 典範學習NPO亮點計畫分享(6) Share Party聯誼、分享、學習(7)專題演溝NPO的深耕與永續(8) TEA TIME(9)合作發展NPO亮點計畫-深度分組研討(10)綜合座談(11)總召交接(12)摸彩


 



(1)報到



 



 



 


(2)開幕演出



 


(3)開幕式 啟動儀式 致詞



 



 



 



 


(4)頒獎




 


(5) 典範學習NPO亮點計畫分享



 



 



 



 


(6) Share Party聯誼、分享、學習



 



 



 



 



 



 



 



 



 




 




 


(7)專題演溝  [ NPO的深耕與永續]



 



 



 



 



 


(8) TEA TIME



 



 



 



 



 



 



 


(9)合作發展NPO亮點計畫-深度分組研討 (分三個主題與場地)



 



 



 



 



 



 


(10)綜合座談



 



 



 



 


(11)總召交接



 



 



 



 



 



 



(12)摸彩









 



 



 



「因為有我,臺灣更好」


 



        今年以「學習、合作、發展」為概念,除了教育基金會前輩經驗分享外,更希望藉著10年的年會平臺,與各家教育基金會搭建起推廣合作平臺,提供更多NPO組織擁有新的力量與工具,推動公益活動,讓臺灣更加美好、良善。



(相關內容 摘自網路新聞)



 



 



¯背景音樂 : 台灣好 因為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