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下列新聞,真的會讓人覺得 連這樣入聯的事務也要央求神明助陣 ?!


那還有什麼也可以要求宗教團體來為政治服務.


但在去中國化的同時,怎能請中國籍的神祇來助陣......小老百姓真的搞不懂耶.


=====================================================


新聞首頁政治脈動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扁發起眾神挺入聯 行天宮龍山寺:不涉政治   20071206    寄給朋友




記者(林麗玉)




中央宣傳公投入聯,陳水扁總統又有新的點子,要請神明遶境,全台各大廟宇發起挺入聯行動,不過台北市龍山寺及行天官等指標寺廟第一時間表明,他們不會涉入政治。(林麗玉報導) 中央宣傳公投入聯,陳水扁總統要發起眾神挺入聯,漫遊全台灣活動,不過除了某些明顯挺綠的廟宇之外,大部分寺廟,對於涉入政治活動,興趣不高,台北市香火鼎盛的龍山寺秘書黃清山表示,龍山寺絕對不會涉入與政治有關的活動。

至於同樣香火鼎盛,信眾相當多的行天宮,發言人李楚華也表示,行天宮一貫保持中立立場,尤其寺廟是眾人都可以來拜拜的地方,不適合涉及政治相關活動。

而對於總統提出眾神挺入聯的想法,台北市幾個指標性廟宇表示,他們並沒有收到任何中央的訊息,而廟宇秉持中立,不會參加任何政治活動。


摘自 HiNet 新聞  :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1206/polity/a9c78af39ae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