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劉院長突然於昨日下午五時半召開記者會,我當時還行駛在回家的路上,


習慣聽警廣路況的我,回到家後立即趕往附近的加油站,結果在加油站附近周邊道路都以塞爆了,又立即趕往另一處加油站,在這路段上下班時間 18:00~17:00都是堵車時段,但就很異常路上都沒有塞車,反而是一路通暢.到了加油站還沒看到外圍有人在指揮疏導交通秩序,我很快的接到加油排隊行列,過了5分鐘看到有人來維持秩序,此時周邊也開始車多了起來,很快的就開始塞爆了.





 


   加油站尚在漲價前的看板.




    在還沒有宣佈前我的車油箱已進入到備用油區,


   以往我都會在加油燈一亮就設定 50km 加油緩緩里程,


    也就是油燈一亮 市區可跑 50Km 再加油就可以, 高速公路為 100Km


    一樣 OK ,所以不會開到完全沒有油.


    此次宣佈時我已進入到 設定區內 6.3Km ,


    但此次情況就是必需提前加滿油囉......




  此時周邊也開始車多了起來,很快的就開始塞爆了.





  一輛很不尊重已排隊已久的加油排隊,竟然直接往前插隊!!#@





  看人家願意讓你插隊嗎 ?!


 


   再耗在那裡也不是辦法知道無趣還是離開了!





 


  此時記者已開始對突然宣佈的油價上漲時刻前,對摩托車加油實況報導


  也順便訪問騎機車人的感言.....





   記者連線實況報導加油站的車潮,


   說實在的不是要在6月1日宣佈,6月2日漲價嗎 ?


   怎麼真的是"馬上漲" 這麼有效率 ?!


   


     等候排隊加油的汽機車.





  此時這位老兄還真的等得不耐煩,下車往前看個究竟.





  忙碌的工作人員





   進入到加油島的車輛依序加油.




  此突然的凌晨0時開使調漲的宣佈,導致車輛加油的爆滿,


  也辛苦了這些工作人員.


  這樣突然的宣佈,結果已造成全國各地加油站的混亂與零星的事件,


  從這一點可以看到 行政院到底準備好了沒 ?

   下文為 相關新聞轉貼.



  **************************************************************************************


劉兆玄拍板 汽油調漲3.9


中國時報 /  2008/05/28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宣布當前物價穩定方案,決定以一次漲價、多元吸收原則,調漲油電價格,民眾與政府中油負擔為6:4,汽油每公升由應調6.5元降為只調漲3.9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調整為33.9元,柴油每公升由7.2元降為只調漲4.4元,超級柴油每公升調整為31.9元。這項調價方案自今日凌晨零時實施。


對倉促實施引起廣大民怨,及加油站大排長龍的不便,劉揆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願意道歉」。


這次汽油貨物稅減徵19.1%,每公升減徵1.3元,柴油減徵35%,每公升減徵1.4元,貨物稅減徵額度將持續下去,沒有時間表,二者稅收損失為16億元,而中油也吸收一部分,汽油每公升1.3元,柴油吸收1.4元,二者估計中油每月需負擔26億元,這項吸收額度也持續下去。可以說政府加中油每月在汽柴油二項油品的負擔計42億元,由國庫吸收。


劉兆玄昨天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召集三長及財經部會首長宣布油價調漲內容及穩定物價方案。他說,這次採一次漲價多元吸收方案,使用者負擔6成,政府及中油吸收4成,調價前中油發生虧損不予反映,公式納入匯率因素,僅反映國際成本變動部分。


劉兆玄強調,依據浮動油價機制,中油原定61日 宣布、62日 調漲油價,為杜絕預期心理,及考量油品近日來囤積情況嚴重,造成公共危險,決定提前實施油氣價格調整,61日 將不再變動,7月起依浮動油價公式升降,但政府及中油漲價部分負擔將持續。但當以價制量效果不大時,會再把貨物稅補貼漲回去。


調價方式,汽柴油漲幅四成全由政府及中油負擔,漲幅縮小,實際上汽油只調漲3.9元,柴油4.4元,因此調漲後,92無鉛汽油每公升調整為33.9元,95無鉛汽油調整為34.6元,98無鉛調整為36.1元,燃料油只減半調漲,實際每公秉調漲3500元,液化石油氣也減半調漲,天然氣也只反映54,每立方公尺只調漲3.85元,調漲後為16.24元。


劉兆玄強調,調價後,台灣汽柴油價格仍維持在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


新聞資料摘自: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543123#


 


 HiNet新聞首頁  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