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才 PO上的珠江夜景,第二天就因江水爆漲而觀光船全面停航


 


當時看到電視新聞畫面,


水位已淹沒江岸兩旁的沿江中路,


還看到民眾帶著小朋友


往岸邊(已是岸邊護攔位置)戲水,


還向記者說道真的難得一見水到岸邊及膝的位置,


Wow 真的是太好奇心了,


不知危險就在腳下,


一個不小心可要成了現代[屈原]...............


 


********************************************************************


 






     


《廣州電視新聞》(記者陳保強)


    受天文大潮影響,珠江水位今天(4日)大漲,由中大碼頭開往芳村的水上巴士,在穿越過江橋樑時受到影響。出於安全考慮,從今天中午(4日)起一直到6日,在天文大潮出現時,往返中大和芳村之間的水上巴士航線暫停執行。


    受天文大潮水位高漲的影響,廣州珠江水位從今天(4日)起一連4天將會超越警戒線,各座過江橋樑橋底供船舶通行的淨空高度大大縮減。客輪公司方面說,天文大潮出現時,很多過江橋樑橋底的通行高度只有 7米 左右,而水上巴士通常水面高度都有 8米 多,根本無法通行(採訪︰一般要有8‧ 4公尺的净空高度才能通過)。在開始退潮的時候,部分船只也要放下桅杆,才可勉強透過一些過江大橋。為安全起見,經過海印、江灣和海珠大橋等多座橋樑,往返中大和芳村碼頭之間的水上巴士航線,每天上午十點半到下午四點半,珠江水位較高的時候都實施停航措施,停航將持續到6日。受天文大潮影響,水流比較急,為安全起見,客輪公司屬下的過江渡輪,在中午時分,也會視乎珠江水位情況實行間斷性停航措施。 停航時間剛好在中午,對客流不會造成太大影響(採訪︰中午一班船只有幾個人)。


(以上電視畫面與新聞摘錄於 廣州電視台)


 


>> 上回 PO上的

珠江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