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週日下午姐拿了一些檸檬片,讓我們嘗嘗看,


接下又再拿不知道是什麼子,


再品嘗一下,剛吃的酸檸檬就在嘴裡有一點微甜。


當時接近下午六點就請姐一同到饒河街夜市逛逛,


順便吃個晚餐。




與一般假日同樣的人潮擁擠但還不到不堪的地步。


吃的用的一攤攤老闆有的很忙的招呼客人,


有的還是呆站的等客人上門……..


我們一行人走到大笨鍋前,就佇足不到五秒就一同進入,


當店員招呼到坐下來後就開始點大碗公囉。


 


 


 


大笨鍋之高湯強調精選18種上等食材,經長時間細火慢熬,


將精華完全淬煉出融入高湯原味中,


這個可以說是小火鍋的高湯加上拉麵的口感。


在牆面上還自我強調聰明湯能給大家帶來幸福的感覺!


這就是大笨鍋最高料理精神。


 


我們一行四個人點了三種,


 



味增大笨鍋鍋  1 碗


 



香菇海鮮鍋  2 碗


 



蕃茄白肉鍋  1 碗


 


可能是有點餓了吧,吃起來還是感覺甘甜鮮美滑順,


真的還不錯吃的唷。


 


*****   *****   *****   *****   *****


 


一路上左看看右看看,也進到低價雜貨店買了50元兩個腳踏車頭燈,


就分別裝在老婆與兒子的腳踏車上,方便夜間行駛。


吃完熱的晚餐這回想吃點涼的,


來到路口一家冰店桌子都坐滿了客人,


夏天的冰點就是這樣的吸引人。


 



 


 


於是往巷內探尋來到一家『阿水嫂刨冰』,


除了刨冰一切都是自行打理。


桌面上冰點十多項,想吃什麼都是自己挑,


我拿的是小杯30元,我很貪心每一樣都一點點,


結果都要有2/3杯之多。相信貪小便宜不只有我,


 


 



 


老闆又不是這兩天才開始營業,


『不要裝太滿喔,每杯一半喔,不然要算兩杯的錢』老闆邊刨冰邊喊著,


這時我還心虛對老婆說『倒一些給兒子那一杯』,


老婆就說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了,因為老婆與姐姐公家一杯大杯的,


我與兒子分別是小杯兩杯,就一起拿給老闆刨冰與算錢,


老闆還是算一大杯兩小杯的價錢,也沒計較的唸我這一杯的份量。


這回冰吃的還真的是吃得很過癮,


吃完後走出來還是有一些人繼續排著隊等著刨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