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據媒體報導今年在台北世貿三館舉辦的國際數位攝影器材暨影像大展,主辦單位展昭國際執行副總經理姚晤毅指出,原本都是隔三年才舉辦一次的國際攝影器材暨影像大展,由於去年反應熱烈,4天的檔期首創下45萬人潮的況,另一方面一年之內相機款式推陳出新,因應潮流的需求今年首度改為一年一度舉辦。


 



No.1  展覽 DM



No.2  購買者 試拍


 


這個景象探索起來就是數位相機的興起,取代了傳統底片式相機,在配合時下的網路與電腦資訊的結果,數位相機已非專業能完全佔有的攝影的地位,在方便使用與低消耗成本的環保態勢衍生過程中(傳統底片拍攝後要等待沖洗,經濟面與環境面都已失去過去擁有的需求市場),使得攝影者擁有絕大方面的便利性與自主性,就是這樣攝影人口的逐漸增加,所以攝影已成為生活品質享樂的重要一環。


 



No.3  現場展示出 攝影作品


 


展覽現場廠家為了吸引人潮,不但請show girl和到場觀眾玩遊戲送禮物,更祭出實惠的價格來衝買氣。許多人擠在活動舞台前,不只為了看美女,主要還是為了拿免費的贈品,至少獲有一份戰利品才過癮。


 



No.4  展覽現場


 


在展覽現場包括 NikonCanon PENTAXOLYMPUSSONY徠卡(Leica)等知名品牌都有提供新機體驗活動吸引民眾,當然也是現場最吸引參觀者的目光。



No.5  Canon 攤位


 



 No.6  Nikon 展覽攤位


 


參展的業者指出,近年來國內單眼相機需求都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尤其是愈來愈多年輕女性還都會選購專業單眼相機,也因此像是Canon EOS500DNikon D3000等較輕量化的入門機特別受歡迎,許多網頁與部落格都有這一方面的詳盡討論與使用心得比較等文章。


 



No.7  很詳細的內容對照說明.


 



No.8  陳大哥 檢視著 Canon 最新產品 EOS 7D  (包著這個模樣還真的怕客人弄髒 ?? )


 



No.9 促銷價目表榜


 


Canon EOS 7D正式發表了這款APS旗艦級機身的詳細規格,其挑戰的對手便是近期推出的Nikon D300s,在定位上是以專業職人為主要訴求,單機價格為USD 1699元約台幣 55000元,也比D300s便宜了一點點。


 



No.10  Canon 這回參展主力推薦 EOS 7D


 


機身部份採用鋁鎂合金構造,並具備防滴防塵的功能,且於外觀邊角設計上以做成流線型,在接點部份採用高度精密接縫方式來做處理,強調反光鏡及內部結構部份都做了強化的處理措施,當場解說員沒有數據來比較,說實在的這也是要強力推銷的一種術語,機身的快門結構是屬於機械性,強調保證快門數達15萬次。


 



No.11  Nikon 以技術領導的推薦 新機種.


 



No.12   D300s  進化看版說明


 



No.13   D300s  進化看版說明


 



No.14   Nikon 攤位的解說人員.


 



No.15  依客戶需求的說明


 



No.16  陳大哥對 Nikon D300s 新功能按鈕感到很好奇


 



No.17   會場內 Nikon 與 Canon 真的狹路相逢


 


今年國內單眼銷售最旺的廠牌機種是 Canon EOS 500D,長久以來在網路與各部落格照片所知的相機,發現很有趣的一個現象 Canon Nikon 佔有率上都是五五波不分上下,但依採買的使用者來分析,一般業餘攝影愛好者多數偏好Canon廠牌,另一方面大多數的專業攝影者是偏向 Nikon,價格長久以來都是 Nikon 領先 Canon ,在未來的市場趨向仍然是一般使用者的攝影需求增加的比例會快於專業者,相信Nikon 將會有未來的規格多樣化來符合市場需求,來爭取第一台購買單眼機的消費者,讓後續鏡頭市場更多是用Nikon的規格。(Nikon Canon鏡頭是不能互換使用)


 



No.18  為您免費清鏡頭


 




No.19  為您免費清潔鏡頭用品


 





No.20  為您免費清潔鏡頭不要客氣喔 !



 


現場還有相機免費清潔的活動,這一部份有像機的人心裡會想應要擁有一套吧,詢問現場銷受 清潔 CCD or CMOS 表面的筆一支要 700元 ,觀察鏡組一顆也要1500元,現場想瞭解究竟的參觀民眾很多,詢問的也不少但好像鮮有人買,說實在的這一套算是很不錯的清潔工具,平常自己用還可以分享同樣有單眼的親朋好友來使用。


 



No.21  不要客氣來看這裡 清理 CMOS 感光元件的步驟


 




No.22  先進入 感光元件清潔設定,讓反光鏡收起.


 



No.23  氣球吹感光器有灰塵的表面


 



No.24 裝上檢視鏡觀察 感光器表面的灰塵顆粒


 




No.25  檢視鏡內附有 LED燈 ,側面開口處就是讓您伸入將灰塵吸取.


 



No.26  清潔筆伸入將灰塵吸引出來.


 


 


 



No.27  針織萬用包的展示廠商


 



 No.28  精緻華麗的針織包


 



No.29  專用攝影器材背包


 



No.30 專用攝影器材背包內部


 



No.31  專用攝影器材背包


 



No.32  可由電腦來操控的相機雲台 360度的旋轉


 




No.33 可由電腦來操控的相機雲台 360度的旋轉現場展示



 


No.34  Sony 攤位


 



No.35  Sony 鏡頭附件 DM 看版


 



No.36  RICOH 理光 攤位


 



No.37  Olympus  攤位


 




No.38 老闆解說操作用法


 



No.39  這也是一種創新的使用. 與用槍姿勢相同,優點穩定且機動性高.


 



No.40 一般大砲的外觀最佳是有迷彩偽裝,這對拍鳥與當地環境不會有負面干擾.


 



No.41  Voigtlander 廠牌的各式鏡頭


 



No.42  Voigtlander 廠牌的伸縮相機


 



No.43  Canon 傻瓜機 IXUS 110IS  1200萬畫素


 



No.43  Canon 傻瓜機 IXUS 95IS  1000萬畫素


 



No.44  Canon EF 600mm  f4  砲筒


 


展覽現場各大品牌如NikonCanonSonyPentaxLeica FujifilmOlympus等將有當季新機讓民眾免費體驗。多是您要購買相機後將安排課程來吸引消費者,不可諱言的說這一方面的商業促銷上遠遠不及於日本廠的百分之一,過去曾在日本買的是類單眼型Olympus C730,


 



No.45   Olympus 對使用者無限期的網站資訊與不定期技術課程通知,


這是台灣業者目前所沒有的.


 


 


該公司都會給予登錄網站為會員,時常都有免費上課或參加研習與作品成果討論,該公司網頁也會有不定期的攝影技巧運用討論,結合了許多專家與消費者有一個共同的平台,難怪日本總是人性化的銷售網會比台灣業者只會短打來的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