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何謂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

微軟從去年七月起在全球展開一項全新的打擊盜版 Windows 的活動。 W indows XP 在 Microsoft Update 中會有「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通知」更新,簡稱為 WGA 通知,用途在 為微軟公司對於使用正版軟體的用戶建立更好的 Windows 使用經驗。 這項計劃的實施,使得正版用戶能夠得到更好的“加值”服務 , 另一方面則是有效地限制了使用盜版 Windows 用戶 。非正版 Windows 的使用者將會在登入期間接收到關於取得正版軟體的訊息 ,在 取得正版 Windows 之前,使用者將會持續收到此通知,直到執行正版 Windows 為止。


微軟所會取得的資訊


於驗證的過程中,微軟將會蒐集使用者的部分資料,依微軟官方網站的記載列出以下的清單:


Windows 產品金鑰
PC 製造商

作業系統版本
PID/SID
BIOS
資訊(製作、版本、日期)
BIOS MD5 總和檢查碼

用戶地區設定 (顯示 Windows 的語言設定)
系統本機 (作業系統的語言版本
)


如何辨認您的 Windows 作業為正版軟體?


微軟公司目前對使用 Windows XP SP1/SP2 及 Windows server 2003 的用戶有提供以網頁說明方式認清他目前所使用的作業系統是否為正版的軟體。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resources/howtotell/zh-cn/windows/default.mspx


若發現您所使用的 Windows 是盜版的,或是未通過驗證時該怎麼辦?


個人用戶 :請向您所購買 經銷商要求正版 Windows 軟體。


公司用戶 :請您 盡快聯絡公司的系統管理員,大部分公司的作業系統的產品金鑰屬微軟的大量授權密鑰,若經系統管理員確認並非使用錯誤的產品金鑰,但還是無法通過 WGA 的認證,請與公司所購買的通路商聯繫,或是撥打微軟網站上的電話號碼,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licensing/resources/vol/numbers.mspx ,並請事先準下列的產品資訊:


A. Open Licensing 的授權號碼
B. Select 與企業客戶的註冊號碼

C. 目前正在使用的大量授權密鑰


唯有尊重智慧財產權才能使得更多有才能的人願意投入產品的開發,在一方面能使消費者都能使用最優良的產品,另一方面正版的軟體可以保證安裝過程中不會添加一些惡意的程式,的確是一件值得全體使用者支持的行動。


 



本文取至 Seed net 一篇公告 2006/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