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理財術/三分獎金勤規劃 先理債、節流再理財!
2007/02/23 15:15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又到了發年終獎金的時候!辛苦工作了一整年,終於領到年終獎金,這也許是很多人一年之中單筆的最高收入,無論領到的是兩千萬、還是幾萬塊,若能好好發揮,做好理財規劃,成為應付未來財務需求的「第N桶金」!不過,年終獎金到底該怎麼「理」,才最理想呢?壽險公司建議,年終獎金的安排可分為三個部分來規劃,分別是必要開銷、理財投資與選擇性支出。至於必要開銷、理財投資與選擇性支出的項目有哪些?壽險業者表示,在必要開銷的部分,包括各項債務、稅負、家庭年度支出(學費、保險費等)、年節支出(紅包),這些是未來一定要支出的項目,要優先處理或預留,因此,要注意降低負債與預先準備,才能站穩理財的第一步。

在選擇性支出部份,像是參加國外旅遊、添購家具用品或是進修訓練等,這些計畫是可自行決定的預算,壽險業者提醒,將年終獎金用在這些地方,適度慰勞自己辛勞的享受是必要的,但須注意合理花費額度;在進修訓練的花費上,若能藉以提升自己的實力,以期發揮更大潛能,來爭取未來更多收入,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投資。

再來就是理財投資的部分,壽險業者指出,這裡包括保障規劃調整、投資型保單、其他投資工具(基金、股票等),這是年終獎金規劃時不可或缺的一環,壽險業者提醒民眾,必須先把風險規劃及中長期穩健理財做好,才能達到累積財富目的;最後才是適當的透過有風險的投資,爭取財富倍增的可能。

壽險業者呼籲,必要開銷先於理財投資,理財投資先於選擇性支出,才會是最理想的理財方式,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享受,千金散盡後,才懊悔沒有好好把握這筆得之不易的年終獎金。


取至 ETTODAY http://www.ettoda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