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聞來至聯合晚報記者(華盛頓特派員張宗智/四日電)


題目是 美軍聞社:布希反台獨、渴望統一  


 



由現今的美國對華政策是依據 817公報的[ 一個中國的政策 ] 這是指對[]方面.


則對於台灣確實有美國的國內法 [ 台灣關係法  ].


布希確實有反台獨嗎 ? 他也不小心的說錯話過, 說"台灣共和國"......,但非就是支持台獨.


因胡錦濤的溫和外交政策與陳水扁的搖擺到最後激進表現,讓布希感覺到對陳的頭痛.


只是對陳表不滿而非有 [渴望統一],因為真的渴求中國統一就是直接廢止[ 台灣關係法  ] ,


 才能做到第一步切斷台美的臍帶關係,也才能做到[渴望統一].


真的搞不懂是 HiNet 新聞網還是真的是聯合晚報所定的標題,新聞內容僅有[不支持台獨]既有


政策,並未有布希有說到 [ 渴望統一 ]的內容


從事新聞應該有的專業報導不應有個人想像的內容的加入發表 ,來誤導對整個新聞的真實內容.


下列為原文:





 






 









新聞首頁兩岸觀點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

美軍聞社:布希反台獨、渴望統一   20071105    寄給朋友




記者(華盛頓特派員張宗智/四日電)




美國國防部長蓋茲四日抵達北京訪問。美國國防部軍聞社分別在三、四日發出的報導中說,布希總統已表示美國反對台灣獨立,而「真誠渴望用和平方式看到統一能達成」,成了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一部分。

這是蓋茲接任布希政府國防部長後,首度訪問北京,他與夫人在機場受到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夫婦歡迎,並隨即與馬曉天短暫晤談。

美國軍聞社在蓋茲抵達北京後所發出的第一篇報導中說,蓋茲一行預期中方將提到台灣議題,尤其是近期將與總統大選配合舉行的「獨立公投」(independence referendum)。

不過,台灣正要舉行的是「入聯公投」,並非「獨立公投」。這項報導並在接下來的新聞背景說明時表示,布希總統已說過,「美國反對(against) (台灣)這個島國獨立。」 布希在2002年10月在德州克勞福農場與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會面後,當時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莫健循例向台灣駐美代表程建人簡報時,證實布希曾向江澤民提到反對 (against) 台灣獨立。

不過,布希「反對台獨」這項說法,後來並未成為美國官方說法或見諸文件紀錄,美國政府迄今對外仍延用「不支持台獨」的既有政策。

軍聞社這兩項敘述方式迥異美國現行政策的報導,都還在美國國防部網站首頁的「重大新聞」中。因此,報導內容若確能代表布希政府,恐將引起美國兩岸政策是否發生重大轉變的討論與質疑。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根據英文的「中國日報」今天引述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蓋茲訪問北京期間,有可能宣布中國與美國建立軍事熱線。

美中建立軍事熱線,一直受到台灣方面關切,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表示,熱線是雙方信心建立機制的一部分,對於地區的區域安全議題,將可以更透明,防止誤判,我方樂見對岸以和平手段,不以軍事衝突解決紛爭,國防部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摘至: HiNet 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