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中華民國」中國大陸團拒出席


 


自由時報 /  2008/07/13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昨在台北舉行的「兩岸四地啟智服務研討會」,原是民間社福團體學術交流,但中國代表團不願見到會場中有「中華民國」四字,拒絕出席開幕式,露出喧賓奪主的醜態。主辦單位堅持不讓步,「中華民國」仍高掛牆上。


智障者家長總會:絕不拿掉這場主題為「平等參與、社區共融」的啟智服務研討會,開幕式的活動背板上有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字樣,引發中國代表團不滿,一行四十一人坐在會場外的會議室,拒絕參加開幕,並表示十五日的閉幕典禮也不參加。


中國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的理事張寶琳、廣東省殘疾人康復協會會長謝禧樂等。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曾任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高層領導,顯示此團體與中國政府高層關係密切。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孫一信表示,這個由台、港、澳與中國智障者家長與社福團體發起的會議,今年是第五屆,過去分別在香港、廣州與澳門舉辦過。


孫一信指出,過去我方在國外參加時,為使會議順利進行,曾彈性接受頭銜上的「中華民國」被改為「台灣」;但這次在自己國家舉辦,研討會部分經費由政府提供,絕不能因中國代表團的意見就把「中華民國」拿掉。


與會家長:中國團乞丐趕廟公在場參與的家長表示,這純粹是社福團體的學術交流活動,不解中國代表團為何要「乞丐趕廟公」,而不將焦點放在幫助身障者身上?


新聞摘錄 :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620862&option=politics


*****************************************************************************


是政治意識在作祟,還是畏懼 ? 還是不敢面對 ?


「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代表著幾個歷史地位:


  首先是推翻滿清結束中國長久以來的帝皇封建,建立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


  接下來在二次大戰戰後為聯合國的創始國並擁有常任理事國的重要地位.


  中華民國在一開始首先被袁篡改為中華帝國,年號為洪憲.很快就消失了.


 汪精衛在南京在日軍控制下表面為南京中央政府,國號仍然為「中華民國」.


 1949年 中國共產黨在北平成立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並且定都為北平,也改回北京稱呼.


 同年 中華民國中央政府遷台,暫定首都為台北,當時 美國,英國等世界各國都還承認


 台灣的中國政府長達20多年之久,所以在此期間中共一直強調大陸已取代了中華民國


的一切,更在世界努力的發展,也進入了聯合國.


就是因為這樣 宣稱已滅亡的中華民國應該不存在,卻在台灣蓬勃發展,真的如眼中刺


,所以中國共產黨一直承襲著意識型態,就是中華民國在內心根本不存,在但事實存在


的內心掙扎......所以是畏懼呢還是不能面對?


馬英九與胡錦濤的92共識和提出兩岸都能接受的「中華民族」,只要是務實的人都要


有承認目前的狀態,兩岸中華都是一致的,互相尊重與扶持才是正途.兩岸中華的願望.


台灣人民也都很務實的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也不應該依過去的魔障還在懼怕


與不敢面對 中華民國. 畢竟中華民國還是來至於大陸人民的先民先烈的犧牲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