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有提到 黃埔軍校,每個人大概都知道,黃埔的正統與建校和國民黨軍的由來,今逢 八月一日就來探討 從黃埔分出來的共產黨是怎樣的境遇來建軍 !


 


來回顧歷史.....


 



 


 


民國16年(1927年)412 蔣中正在南京與武漢實施 清黨


共產黨為了生死存亡運用影響力號召,


當時的可被運用或影響的國民黨軍進行南昌起義”,


727周恩來在南昌召開並成立了起義總指揮部


81凌晨向南昌的國民黨守軍發動攻襲,結果大勝佔領了南昌,在當日上


午舉行了國民黨中央委員、各省區直轄市和海外各國民黨代表,通過了《中央委員宣言》成立了由宋慶齡、周恩來、葉挺、朱德、賀龍等25


成立了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通過了 《八一起義宣言》等文件。


從歷史的角度與當時的境況,共產黨擁有國母的護身籌碼,仍然是依循著國民黨的體制,其目的就是要取代 蔣中正的地位。( 當時的國母很厭惡蔣介石)


 


民國22(1933)在組成 【中國工農革命軍】並於當年711在佔領區,當時稱之為 『紅區』或『蘇區』,在當時『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軍事委員會決定,


81 『中國工農軍成立紀念日』。


那時候共黨就已建國了,在當時也算是分裂國土為蘇聯的附庸國,在歷史上與傅儀的滿洲國受附於日本帝國是相同性質。不過毛澤東的睿智與周恩來的籌握,最後的奪得天下並未承襲蘇維埃共和國而蓋過成為歷史階段為收場。


 


民國38年(1949年)中國共產黨奪得天下後,在軍事委員會釐定軍旗、軍徽將此日改為 【中華人民解放軍建軍節】,也就是八一建軍節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