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這一篇報導吧 !



愛看電視的老人家與血腥電玩小心的少年朋友們 ,


要注意會發生老人癡呆症與少年智力呆滯的機率會很高喔 !


在幾年前家母是一位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自從知道有這講經頻道後,


每天就是習慣打開佛教電視頻道,


長時間坐著看或累了以聽的方式來聽電視裡的師父講經,


一段時期真的腦力記憶與身體方面都以很快的下降.


看電視真的腦筋也要思考而不能漫天不經心的被影像與聲音所迷癡,


因為在沒有思緒邏輯的在腦海中運轉,


還真的會逐漸退化,


而退化的第一現象就是記憶迅速衰退,


身體機能因為少運動的關係,


腦筋也因會遲鈍也間接的影響到生理正常體質,


不可不慎阿 !!!



 


--------------------------------------------------------------------------------------------------


 




老人愛看電視 記憶易流失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2/20 04:09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成天坐在電視機前面,可能會導致記憶力惡化!



根據最新研究,每天看電視超過七小時的老人家,記憶力衰退的風險,是看七小時以下的兩倍。同樣是面對電子螢幕,打電腦、玩電玩卻能減緩記憶力下降,專家認為,觀看過程是否動腦,是記憶流失快慢的關鍵。



動腦與否 重要關鍵



以研究失智症聞名的美國梅約診所團隊,近年在美國國衛院等單位支持下,研究中年時期與晚年的日常活動對記憶力喪失的影響,並將在今年四月的美國神經醫學會年會上發表最新成果。



勤作手工藝 減風險



參與研究的一千三百多名七十到八十九歲的老人家中,有近兩百名有輕微認知障礙,介於正常與失智症之間。研究顯示,晚年每天看電視超過七小時的老人,記憶力衰退風險高一倍;經常打電腦、玩電玩、讀書、手工藝,卻可減少三到五成的記憶力衰退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此結果令人振奮,佐證了發現老化並非一個被動過程,透過積極參與增進認知的活動,仍可保護自身記憶力不在未來衰退。這與近年興起的「預先儲存腦力,以免老來透支」的新觀念,不謀而合。



老化 非被動過程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秘書長、高醫神經內科醫師楊淵韓表示,長期看電視導致記憶力衰退有兩種可能原因:一是人長時間坐在電視機前,卻根本心不在焉,完全沒動腦,使腦部功能逐步退化。



另外則要慎選節目類型,現今電視節目普遍充斥暴力內容,看多了會使腦部額葉血流量減少,影響腦部認知、執行等功能。



楊淵韓表示,肢體運動、心智遊戲、社會參與都有助延緩記憶退化。電玩則建議選擇非暴力內容者,英國有醫師以互動性強的Wii,協助失智症病患復健。



另外,根據榮總醫師研究,長時間玩血腥暴力電玩,可能減少腦部額葉血流量,不利腦部策略與執行功能,不過只要每次控制在半小時內,影響就很有限。


 


>>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0/78/1erz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