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圓山兒童樂園在配合明年的國際花博展場,已於419日 最後一日開放後,於當日晚下班後就熄燈停業,遊樂園始建於日治時代的1934年,迄今已有七十五個年頭,是許多人也可以說是好幾代的共同記憶。



[正門口]


 


我在小的時候也是媽媽帶著我們到圓山動物園,在動物園與兒童樂園裡頭中間是可以互通的,所以先到動物園看完後再到兒童樂園。


民國75(1986)動物園搬遷後,原有的動物園場區就規劃為『昨日世界』、『明日世界』。



 


 


自民國八十二年(1993)最後一次的全面設備更新,也已有十六個年頭了,


 



[夢幻樂園]



 



[在飛天椅旁的溜滑梯,這是小朋友的最愛]


 



[夢幻園區內繩梯網架,小朋友最喜歡在這裡鑽進爬出的玩耍]


 



[搖搖屋......]


 


在即將結束圓山的兒童樂園,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回味過去自己童年的記憶,也看到爺爺奶奶,雖然身體不能負荷遊戲的樂趣,但也坐在大樹的遮蔽下,看著自己的兒媳帶著孫兒,正盡興的玩耍,相信內他們的內心感觸也是極深的吧,可能也是他們的兒時記憶也有這一段吧。


 



[摩天輪]


 


圓山的摩天輪可能是最早些年孩童接觸台北天空最高的遊樂設施。在觀覽車廂內望著蔚藍的天空裡並眺望圓山四面景觀,這裡或許有許多人的共同追憶。


 



[雙層的旋轉木馬]


 



[園內正式名稱 : 音樂馬車 ]


 


旋轉木馬也經過改建,來搭乘的多為父母帶著小朋友,而且出門都會是全家出動,所以有許多小朋友的家庭再加上熱戀中的情侶,此一設施就不敷需求,而以特別的設計成雙層來滿足大量的遊客的需求,這或許是世界少有的,這樣一來排隊的等待就可以減緩這時間的耗費。


 



[拍下來!!永留記憶 ...大人的回味,也是孩子將來的回憶]


 



[把握片刻時光]


 



[咖啡杯]


 



 


咖啡杯的因公轉所引導離心力,使得杯子因重力產生自轉,當旋轉時的離心力讓杯中人兒沒有一個是手緊握前面的桿子,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享受那離心旋轉的刺激感。


 



[峽谷列車]


 


小火車走在鐵軌接縫處,都會有『ㄍㄨㄥ ˋ ㄍㄨㄥˋ』聲音傳來,坐在車廂內宛若進入到童話世界裡的旅程,洋溢著那份旅途的滿足感。



[輻射飛椅]


 


輻射飛椅是最新型設施之一,取代早期飛機的昇天的飛耀天際的快感,也有可能年限到改輻射飛椅,此設施一次容納人數也相較過去的飛機好幾倍,坐在上面也不輸給飛機那樣凌空飛行的感覺。


 



 



[舞龍座]


 



[碰碰車]


 


在未來現在台北士林區的美崙公園、天文科學教育館、科學教育館旁邊約5公頃 基地。台北市府斥資20億元新台幣,將新建新兒童遊樂園,預計民國101(2012)7月完工。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歷史記要:


 


1934 昭和9(民國23)「兒童遊園地」(1914年創立的動物園旁)


1946 民國35 由台北市政府管轄 (與動物園分開經營管理)


1958 民國47 更名為「中山兒童樂園」改由私人承租經營。


1960 民國49 興建 再春游泳池 (紀念一位高中李再春捨命救人而命名)


1968 民國57 轉為公營。


1970 民國69 與圓山動物園合併經營,稱為「圓山動物園附設兒童遊樂場」。


1986 民國75 圓山動物園搬遷至木柵動物園。


1991 民國80 將原動物園區規劃建立[「昨日世界」、「明日世界」與現有的


                  兒童樂園的「遊樂世界」完成一個整體系的育樂中心,名稱


                  為「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該名稱沿用至今。


2012 民國101年全新規劃座落於士林的「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官方網頁 :  http://www.tcrc.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