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通車沒多久的木柵內湖線捷運,


今天下午發生了全線停擺,


 


據新聞報導台北捷運中心表示下午327分時,列車訊息動態無訊息,就因為是無人駕駛的自動程式操控的模式,網路系統若無法知道在線上每列車的動態資訊,那真的是會有很可怕的事。由於無法立即排除網路訊息故障原因,當然只有停止運行與疏散一途,其中有列車未駛進月台站,乘客被迫下車,徒步走到車站。


 



 


在電視新聞影視中看到有民眾就走在軌道裡,而沒有在中央的緊急疏散通道上走,還好捷運系統早已斷電,若是走在軌道上因兩旁的高壓電,雖有防漏電的安全防護,還是不可走在其中的危險而不顧自身安全的責任。


 


今的捷運凸槌當然一定會被罵死,這些專業工程的檢討留給專業負責人去處理,非專業的批評似乎是無濟於事,但搭乘的人要有安全認知,一定要走[緊急疏散通道] 也就是避免掉萬一遺憾的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