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到TVBS 新聞中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三民主義]包裝商品重現中國,


真的世代時局難以在老一輩的心中能想像的。過去大陸有雙人牽手並平舉兩臂成雙十的舞姿,就遭清算鬥爭因為思念『國民黨的雙十節』,還有現在台灣接待大陸官方人士都要將國旗收起來,避免他們回去要寫自我檢討忠誠報告的尴尬。



達賴喇嘛曾經說︰『奇怪的是,現在的共產黨已經沒有了共產主義。這就是很大的變化。共產黨變成了資本主義共產黨。』


我在大陸這段期間也有幾位多年的大陸同事,在三年前就希望我能到大陸駐場,因為彼此都很瞭解,他也曾到台灣來出差,也很興奮的告訴我在台灣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印象最深的就是台灣人有氣質有禮貌,衛生條件都是一等的,尤其是街道上……。其中就有說到大陸已不談共產主義了,也自由些只要不在公共場所談論敏感政治話題都不有礙事的。


大陸在經濟改革開放之後,確實民富了僅是在貧富與鄉市間有很大的差距,但論及到台灣的部份始終不會認為是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過去大陸的以商圍政,讓當時的李登輝總統祭出『戒急用忍』來對應;現在的商人確很技巧的將商品改變包裝;把台灣的長壽煙改成“解放”前的中國旗加上『三民主義』來凸顯出台灣的商品。這看起覺得政局是隨人心而緩變到接受,真的是資本主義共產黨的時代。


 



 


1997年7月後至今 唯一掛紅梅的香港銀行界的權宜方案,(2008_0708 拍攝於香港)


世界各地除了大陸港澳之外有掛牌買賣的以國旗表示 ,


有台幣掛牌的,Taiwan 國旗仍然是中華民國國旗.


 


 


 



〈獨家〉非山寨! 長壽變身「三民主義」菸登陸


TVBS /  2009/09/03



 

TVBS記者在大陸發現了一種,印有國旗的「三民主義」香菸,上面還印有「台灣菸酒公賣局」字樣,這種在台灣壓根看不到的香菸,可不是山寨菸,而是台商把長壽菸改了包裝;另外還有一種「金台灣」菸,在大陸某些機場免稅店的要價,一條高達3千多元台幣,還很受歡迎。 大陸遼寧邊境城市丹東,小小的機場裡,甚麼都沒有,就是菸特別多,這條菸上面印有國父遺像,繁體印刷三個大字「金台灣」,這是山寨菸嗎?店員說,這可是高級的進口台灣菸。記者:「買的人多不多啊?」丹東機場免稅店店員:「還行,挺多的。」 金台灣難道是控金的嗎?一條賣680元人民幣,合台幣3千多元,看看裡面長甚麼樣? TVBS記者錢怡君:「平均一根要20幾元台幣的台灣菸,長這個樣子,其實它就是台灣的長壽菸。」 原來聰明的台商,進口長壽菸到大陸來,為了吸引賣氣,把原來單調的外表拿掉,改用台灣元素來包裝,更酷的是,長壽菸還變身成這樣,大大的國旗底下寫著三民主義,這四個字我們從小看慣了,不過大陸人看了說,有那麼一點怪怪的。


北京民眾:「我覺得這個東西(國旗),放在菸上面,我覺得可以小一些,但太明顯了,太扎眼了反而不好,有點譁眾取寵,我覺得馬英九已經夠有說服力了。」 老闆私下說,這菸賣得很好,尤其大陸軍方最愛,經常有人一箱一箱的訂,買來送人。店員:「我先給你一箱,明天再來取3箱可以嗎?」 中秋節到了,它們還把台灣正副總統包裝成禮盒,正在為風災忙得暈頭轉向的馬英九,一定沒想到,他的肖像飄洋過海,在大陸變成台灣菸代言人,而且業績還很好。


 


新聞內容摘自 :  Hinet 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342381&option=mainland&isGraphArticle=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