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9/index.aspx


 


首先要感謝Yahoo奇摩Blog平台提供能夠與格友們一展個人的交流環境,此次能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感謝主辦單位給予的一項肯定。


 


走到那裡拍到那裡,以自然的心留下往日情懷的妍影,將地方色彩與文藝所見所聞記錄下來,這一開始對於不善於文詞表達的我,就是僅僅以拍照來呈現,但也常常逛其他優秀格友,觀摩與學習交流逐漸來培養寫作。


 




  No.1  [清明上河圖] 中段            於1995年購於廣州  國畫繪畫家仿繪


 


藉用張勳著作的『天地有大美』中有一段值得去想的是『回到大自然,回到生活本身,發現無所不在的美。這就是生活美學的起點。』。


宋代的清明上河圖可以說是知名的畫卷,眾所周知畫中市集人事物描繪的如此傳真,後來的人都可依畫中瞭解當代生活的景象,雖是非常的平凡確是留下美麗市集圖像。今日拜現代科技之賜,數位相機的便利性,都可以將當下的美景一一的[]了出來,所以拍攝就是最快與最便利的生活藝術創作。


 




No.2  荷花儷影  2008_0601 中山公園(廣東佛山)


 





No.3   假日在公園舞蹈運動的民眾 (廣東廣州)


 


在拍攝這一部份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個人對相機設計與製造雖為熟稔,但並不能表示就是很會拍攝的攝影者,在學習拍攝過程中,要建立良好的攝影觀念,就得從光影觀察開始,用心觀察景物的要拍攝主題與構圖美學,另一方面熟悉相機上各種控制鍵各定義與使用時機等搭配運用,並且在正確的攝影基礎理論下能隨應變,將其學習過程與心得廣範的交流,內容以務實尊崇美德與美的事物為出發點


 




No.4 雪地上走,就如走在剉冰堆上,雨鞋會最好( 200534 東京瑞雪)


 




No.5  Moscow 的朝雪   2008_0312  在莫斯科的日子裡


 



No.6    2009_0411   台北圓山兒童樂園


 




No.7     2006_1110  台北花卉展   大安森林公園(台北)


 



No.8  顆顆如黃金般的柿餅  (新竹新埔)


 



No.9  櫺星門西側面20090423台北孔廟


 


另一方面以故事形態來詮釋,每當到一處名勝古蹟或音樂會都有其背景情素,透過真實的畫面來敘述這一篇篇感人的或發人深思的故事,並藉著各地文物的相較更能體會到藝術層面與現代生活價值感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