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摘自 Yahoo 新聞網>


TVBS 101晚間新聞報導,


金馬獎/爆冷門! 「艋舺」僅入圍金馬獎4項,


在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前本很為影視界看好的『艋舺』,還是拚不過張作驥導演的「當愛來的時候」,獲得了14項提名,但打赤膊演兄弟情,阮經天的在艋舺中的演技還是被肯定的,也不負眾望,入圍影帝爭霸戰。


票房很不錯的艋舺,在評審入圍僅有音效、音樂美術設計和原創電影等技術獎項,也看出評審對與艋片中的創意與藝術上也是有部份肯定的。


 


『艋舺』給臺灣底層社會掀起了一股『一搏雲天』的氣勢,讓懵懂的青少年紛紛仿效,以為這樣就是『義薄雲天』更對朋友之間有如『義重如山』,【兄弟的事就是我的事】在幫派的黑暗角落裡,似乎都成了有所為可以伸展到陽光下,校園內更將此風氣在老師的背後,以暗潮洶湧的圍繞在學生之間,唯有爆發事端才讓不知情的老師與家長驚恐。


 


 



<摘自 Yahoo 新聞網>


 


Yahoo 新聞網中的讀者對此新聞事件的看法,在筆者發稿時共有5360人發表自己的看法,高興占42%、無聊占25%、難過占8%、生氣占9%、誇張占10%等,由數據來簡易分析難過生氣誇張多數為劇情與內容在藝術與實際面的肯定有27%,高興的多為認為有導社會風氣,而認為此風不可長的有42%,感覺無趣的占25%。


 


『艋舺』的猛真的還是抵擋不過『當愛來的時候』!畢竟電影是一個集大成的藝術體,每一項目間都是不可或缺的,否則都會有瑕疵,台灣的電影藝術創作將會走向怎樣方位呢?在市場商業導向的脈動裡,似乎在觀眾的重口味裡挑戰新的思慮與拼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