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格麗特簡略介紹


 科別:菊科


 學名: Chrysanthemum frutescens L.


 別稱: 瑪格麗特原名是木春菊、茼蒿菊。


產地原產非洲的加拿列島山區,


 屬名Euryops是源自希臘文eurys(廣闊、盛大)。


       1911年引進台灣。


 



No.1 鵝黃的花蕊與白色的花瓣象徵了初戀的羞澀.


 


形態特徵: 花季為四季10月至翌年4月最盛,為常綠小灌木,葉為對生羽狀形。花有白、黃、粉紅等色品種。花朵有單瓣與重瓣之分,單瓣者花朵較小,但花量大;重瓣者花朵較大,但開花數較少


         植株特別低矮,通常株高約 40 公分之間,分枝多而細。



No.2 原名是木春菊


 



No.3 葉為對生羽狀形


 



No.4 葉為對生羽狀形


 


    : 情人的戀情、暗戀。


 


其他相關:


傳聞十六世紀時期法國的威亞爾、有位公主名字叫瑪格麗特,她最喜歡的花是木春菊。在她和雨格諾教長老的政治婚姻,成為法國大革命的導火線。後來她回到威亞爾時受到民眾盛大的歡迎,沿路裝飾了好多她最愛的木春菊來迎接她。人們便把木春菊做為她的代表花卉,並取名為瑪格麗特。


 



No.5 逆光近拍顯示出花瓣周邊的光澤.


 



No.6 單戀的身影


 



No.7 戀意中掉落的花粉


 



No.8 以上照片都是在台北花博爭豔館拍攝  2010/11/29


 


在西方另一種說法,瑪格麗特也有「少女花」的別稱。相傳只要手持瑪格麗特花,當一片片摘下花瓣時,口中唸著「喜歡」再摘下一片時唸「不喜歡」待數到最後一片時,就可以對戀情作出占卜。或許這就是花語的由來。


 


 


 


◎相關網頁◎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13360055/flower/marguerite.htm


 


http://w3.sljhs.ylc.edu.tw/bandit/arbor/flow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