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由過去上一代的[金光黨],演進到今日的吃肉不吐骨頭的社會[寄生者],當然一但被警方破穫都不會被人有同情的一面。詐騙手法由過去的[]為引誘,一直演化到[表面的同情][不諳法律程序的民眾對其恐嚇][故作朋友緊急所需][親友意外事故緊急情境]……都一再製造出緊張氣氛讓受害者,一時理智反應不及而陷入詐騙環環相扣情境中,喪失財盡後發現已來不及挽回。


在「日新月異」的詐騙情境都不斷的推陳出新,也讓警方與民眾防不勝防,更令一般人所憤怒與唾棄。


這一回真的有臺灣籍的犯罪在菲被捕,也同時被遣送至中國大陸,就這一遣送部份,就有許多「附加價值」的政治議題被炒作。


政論性節目的徐律師提到 民國85529日 加拿大武裝警察強行登上陽明海運公司所屬﹁福明輪﹂逮補船長程修等七名船員,理由是該名船長及船員在公海上將三名羅馬尼亞偷渡客丟下海中,我政府單位爭取管轄權。最後加拿大認為未傷及加拿大任何損失,就依國際慣例將罪犯依屬國遣送該國法律審判,由此來強調主權論。這依說法實際上是正確的。


   這一回被逮到的詐騙集團受害者對象是大陸人,那為何遣送至中國?這當然是中國當局的要求,表面是以「臺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實際上是因為詐騙集團有許多不法所得,若要依照兩岸打擊犯罪的模式再引渡到臺灣前,那這一些詐騙嫌疑犯要付出高額的贖金方有機會被引渡回台(打通各個管道)。


   這實在是大陸當局一魚多吃的好辦法,一是顯示大陸管轄權,二是大陸相關基層個人會有更多的意外贖金還是免稅的收入,三是可以向臺灣方面多了一個談判空間。真的是各取所需的大肥羊。若是反對黨積極獻策與鼓勵來共同想到這些遣返事件,只要站在對的利基點相信會得到更多的支持,謾罵嘲弄與激化都非成效之道,況且多數善良百姓還希望這一批人,還是關在大陸不要回來害人才好,這主權說或許都無法激化執政黨的作為。


   許多新聞都在記者偏好的角度下,來報導想要讓讀者知道的部分,有時候小小的一段新聞,並非一時的爆出,事實上已醞釀許久,一一剝開就知早在去年差一點就遣送大陸,非政府相關未做努力,而是努力不夠。


  


 


 


台嫌遣陸 江宜樺:交涉遣台


更新日期:2011/02/05 14:5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5/5/2ly3m.html


新聞內容摘自Yahoo 新聞網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5日電)菲律賓政府將一批跨國詐騙集團中的台灣犯嫌交給中國大陸。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基於司法主權,台籍犯嫌應交由台灣處理,未來要加強台菲司法互助。


去年12月,菲律賓和中國大陸的專案小組,在菲國馬尼拉地區逮捕涉及跨國詐騙的犯嫌,其中14人為台灣籍,約10人為中國大陸籍。由於受害人全為大陸民眾,且詐騙金額很高,中國大陸援引與菲律賓之間的引渡條約,向菲國施壓,將涉案人全數遣送中國大陸。


江宜樺到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慰問春節值班同仁,並發放紅包跟加菜金。對媒體詢問菲律賓將台籍犯嫌交給中國大陸一事,江宜樺指出,台灣去年大力取締詐騙集團,也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跟中國大陸合作,近來詐騙集團逐漸把基地轉到東南亞。


他表示,台灣與部分東南亞國家的打擊犯罪合作良好,但有些聯繫確實比較弱,希望能改善目前的狀況。內政部一直密切注意這件事,尤其跟刑案偵查相關部分,刑事局也提供研析給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參考。


江宜樺說,基於司法主權,台籍犯嫌理應交給台灣處理,這部分正由外交部及陸委會,分別出面跟菲律賓、中國大陸聯繫。1000205


 


 


    相關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5/78/2lxmm.html


眾嫌因曾騙到中國高層官員,早在去年 十二月二十七日 被捕後的第三天,中國公安就打算悄悄把他們押解回國,但被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察覺,雙方的拉鋸戰持續到二日才結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5/4/2lxiy.html


至於是否與對岸達成協議,吳敦義指出,過去與對岸簽訂的15項協議中,就包括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因此已透過陸委會、海基會等管道向中國大陸方面表達基於「兩岸要朝和平、穩定道路發展」大方向,依兩岸對等、尊嚴原則處理,在春節過後應會有明確回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5/78/2lxmm.html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台灣人犯罪被送到別的國家審判,非常荒謬且有害國家尊嚴,雖然正值過年期間,政府仍應趕快站出來,嚴正、迅速且有效處理,維護主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5/2/2lxrl.html


夏衛說,這樁案件,受害人是大陸國民,據他了解,這些上百名被害人不少有錢有勢者,強烈要求大陸要引渡嫌犯回去受審。被害人主要是擔心,一旦嫌犯被引渡至台灣,將求償無門。「人押在大陸,至少有個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