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台北花博系列


 


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可以說是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創造出臺灣的第一次,也是團隊合作出來的「臺灣之光」,現即將近於閉幕的台北花博,下一屆的西安世園會更是接續台北花博的光芒持續的發光。


 



No.1 互相交換吉祥物


 



No.2 兩岸接棒的祝福


 


大陸古都西安,一連三天在臺北花博園區舉辦「西安文化日」活動,除了要宣傳428日 即將在西安滻灞生態區正式開幕的「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外,還有一連串西安特有的傳統文化演出。



No.3 兩岸政府領導共同揭幕


 



No.4


 



No.5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花博與西安世園各自展現兩地的文化特色以及園藝魅力,對兩岸交流而言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期望台北與西安能一棒接一棒將美麗的力量傳遞下去。」


 


 


No.6


 


西安市委書記孫清雲表示,「西安文化日」期間邀請許多來自西安的藝術家們帶來西安地域特色的精采表演,讓遊客預先感受到西安豐富、深厚的文化氛圍。


 



No.7


 


在國際舞台顯有見到兩岸以政府官員的身份,緊密的持續交流,大陸遊客在花博會場中也感受到臺灣人民的純樸好客,


彬彬有禮並且守秩序與環保等深刻的體會與印象。


 



No.8 現場記者


 



No.9 臺北市郝市長與西安市委孫書記


 


台北和西安2010年簽署了《兩岸接力臺北花博西安世園合作備忘錄》,還舉辦「臺北花博西安世園」兩岸接力啟動儀式,開啟兩岸園藝接力與文化交流合作的新起點。


 



No.10 繪畫黑面琵鷺獲獎的小妹妹


 



No.11


 


聲腔具有剛直高亢、磅礴豪邁的氣魄,採用一人唱,眾人幫和的拖腔;伴奏音樂不用嗩呐,獨設檀板的拍板節奏。


您可以按下 Play 欣賞影者現場的錄影播出。



 



No.12


 



No.13


 



No.14


 



No.15


 


秦腔在文化日主舞臺演出,秦腔內容包括生、旦、淨、丑各角色的經典唱腔,和武戲、水袖、大靠、甩發、手帕等獨特戲曲動作表演,藝術性、觀賞性強,氣氛熱烈。您可以按下 Play 欣賞影者現場的錄影播出。



 


 



No.16


 



No.17


 


歌仔戲是臺灣本土的戲劇,台灣薪傳歌仔戲團也演出一段三人五目,您可以按下 Play 欣賞影者現場的錄影播出。



 



No.18


 



No.19


 



No.20


 


這些都是歷史的見證,我們正走在這歷史的軌跡上,戒慎戒恐的避免戰禍,開拓交流也符合大陸人民動之以情的心境,增進兩岸交流,這也是臺灣返回國際社會組織活動的起點。


(相關新聞資料 摘自台北花博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