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心有千千結 ,


個人造業個人擔.



 


人民群眾是可以為林毅夫感到惋惜!


但他也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應有的代價


 


 


若回台尷尬 林毅夫:願意等


中央社 2012417 下午2:28相關內容放大顯示若回台尷尬 林毅夫:願意等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6日專電)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今天表示,「鄉愁是鄉音永遠改不了,希望早點回台灣」。對國防部長高華柱賭上烏紗帽不願林毅夫返台,林毅夫說,「如果我回去讓他尷尬,我可以等。」


 


林毅夫強調,33年前離開台灣不是不喜歡台灣,而是認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分離是「歷史悲劇」,「我們有責任讓悲劇結束。」


 


對記者詢問他是否寄望以個案方式處理回台,他表示,「我有願望回去,我相信其他人也應該回到他生長的地方。」


 


林毅夫下午在美國華府舉行的「新結構經濟學:重新思考發展政策架構」(New Structural EconomicsA Framework for Rethinking Development)新書發表會場外,對中外媒體說鄉愁,希望回鄉。


 


雖然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日前曾經公開呼籲台灣讓林毅夫回鄉祭祖,但林毅夫說,他沒有跟台灣方面做過任何溝通,因為回台願望一直都是公開的,過去都是由夫人代他回宜蘭掃墓,今年則是由女兒替父親祭祖。


 


當台灣媒體問林毅夫為什麼想回台灣時,林毅夫說,「沒有特別原因,鄉愁像鄉音一樣,是我潛意識的一部分,我是台灣人,對生我長我養我以及父母懷念,我當然希望回去。」


 


高華柱日前曾經公開表明,對林毅夫回台一事「沒有模糊空間」,林毅夫若回台他願下台負責。昔日老長官(高華柱曾是林毅夫的營長)的強烈反應,林毅夫說,「我很尊敬他,他是我的長官,也是兄長,完全可以理解」。


 


林毅夫希望回台一事不要讓高華柱尷尬,「如果我回去會讓他尷尬,我可以等」。


 


林毅夫一再強調,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他認為,33年前選擇特殊的方式離開,「不是不喜歡台灣,而是認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台灣與大陸分離是歷史悲劇。」


 


他表示,在台灣的時候,他是宜蘭人,但並不代表不是台灣人。在國際更大的舞台上,林毅夫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但也並不否認自己是台灣人。他認為,台灣人是中國人,不僅學校是這樣教育,家裡的祖先神主牌也是清楚寫著「我們是從大陸來的」。


 


林毅夫是世界銀行第1位出身開發中國家的副總裁,也是世銀首席經濟學家,他今天親口證實將在61日退休,回大陸北京大學重執教鞭。


 


從民主進步黨執政開始,每到清明節祭祖時,林毅夫回台一事即成為兩岸話題,但台灣國防部認為林毅夫涉及投敵罪嫌,牽涉國家軍人的忠誠價值,沒有模糊空間。


 


林毅夫原名林正義,後改名林正誼,1979年在金門擔任連長時,以游泳方式叛逃到大陸後改名林毅夫。(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1010416


 


林毅夫訴鄉愁 國防部不領情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7日電)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表示如果他回台會讓國防部長高華柱尷尬,他可以等。國防部今天說,「這不是尷尬的問題」,林毅夫若返台,將依法辦理,沒有模糊空間與任何例外。


 


林毅夫於美國華府時間16日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於會場外對中外媒體訴說鄉愁,希望回鄉。對於昔日老長官高華柱(高華柱曾是林毅夫的營長)曾公開表明,對林毅夫回台一事「沒有模糊空間」,林毅夫表明,希望回台一事不要讓高華柱尷尬,「如果我回去會讓他尷尬,我可以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在國防部記者會回應指出,「這不是尷尬的問題」。


 


羅紹和說,林毅夫民國91年申請返台奔喪時,內政部、國防部、陸委會即於當年531日發表共同新聞稿,明確表達「人道考量同意入境、法律責任依法處理、叛逃行為嚴予譴責」3點立場。


毅夫若返台的法律問題發布新聞稿表示,林毅夫目前仍由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通緝中,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林毅夫若返台到案,將由軍法機關依中華民國法律辦理,沒有模糊空間,也沒有任何例外。


 


國防部強調,貫徹法治是民主自由國家的基本要求,林毅夫現在既依法由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通緝中,他若返台,應由軍法機關依循有關法律程序處理,不受政治或其他因素干擾影響,林毅夫涉犯的「投敵」罪嫌,牽涉到軍人應對國家忠誠的核心價值,國軍在處理上絕不容有絲毫模糊空間。1010417(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傳真 101417日)


 


羅紹和指出,政府施政有一貫性,前揭立場至今未變。


 


 



新聞評論



 



這不是國防部長高華柱賭上烏紗帽的問題,


這是國家意識與現代國軍的意識問題


那所有陣前投敵都可以衣錦榮歸,


試問有誰來保衛國家的大門 ?


犧牲生命的戰士又算哪門子 ?


 



林毅夫衣錦榮歸回台成功


那就是[施琅]歷史的重演


看看國內哪個民間團體在為林毅夫人權為由來遊說!?


 



國軍為誰而戰 ?!


 



回憶 過去駕機起義的


 中共飛行員,在返回大陸後 下場是甚麼 ?


 


若過去投敵者都可以衣錦榮歸 ?!


所有犯罪人士未受法律制裁在海外有成就都可以衣錦榮歸!


中華民國政府也將徹底潰敗更沒有機會能立足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