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一般新聞報導,


在一種平鋪直敘的內容處理,或許引不起一般的目光。


下一則新聞當見到時,


感覺好像是過去也發生過,怎麼一模一樣的情景又出現。


仔細瞧一瞧,


人家是說脫背心耶,幹嘛想成 脫了只有內衣的那一種情景!


內文還強調是《不顧男教官和男老師在場,脫掉外罩紅背心,檢查內衣顏色》,


~ 仔細端倪瞧一瞧,學生都還穿著襯衣咧!脫掉外套紅背心 OK 的 啊!


再說這也是一種穿的禮儀教育,內衣顏色鮮豔真的是有夠俗與不搭嘎的缺陷,


同樣的上班的白領族,如果穿著淺色襯衣打著領帶,內衣有特別圖案與顏色,


這在辦公室內也會感到很不協調有礙觀瞻的穿著。


好吧!!


處理新聞要這樣無風不起浪,總是要惹塵埃這般水準,


恐怕這擔負社會教育責任者,就是這樣一個《質》的呈現。


 


 


 


查內衣「當場脫背心」 女校遭批粗暴


TVBS 2012429日 下午1:15


相關內容





(照片摘自網路新聞) 若是襯衫裡的內衣顏色鮮麗會是這樣

 



(圖片摘自網路新聞) 查內衣「當場脫背心」女校遭批粗暴 ?!


 


台北市私立靜修女中被爆料,在朝會期間不顧現場有男教官、男老師,竟要700多名女學生當場脫掉背心,就為了檢查內衣顏色,因為學校規定,不得穿深色內衣,這樣的行為被批評太粗暴,不過校方出面澄清,當場要學生脫背心,是因為當天天氣熱,規定內衣顏色,也都經過學生和家長一致同意。


靜修女中家長:「如果(襯衫)裡面彩色會是這樣。」


白襯衫搭深色內衣,有家長拿著制服急忙解釋,挺校方,因為靜修女中被爆,413日當天朝會,校方要700多名學生,不顧男教官和男老師在場,脫掉外罩紅背心,檢查內衣顏色,得穿白色和膚色才過關,這樣的手法被批評手段太粗暴


靜修女中學生:「以前國中沒有這樣規定,可是習慣就好了,妳穿有色的(內衣)出去外面,別人都會看妳,這樣妳會覺得很奇怪。」


大部分學生認為根本無所謂,畢竟學校有規定,遵守就是了,當場脫背心,因為在禮堂內,天氣熱才脫掉,校方強調,因為制服襯衫是白色的,基於美觀才不定期抽查,如果內搭黑內衣,恐怕「有礙觀瞻」,一切都是為了學生好。


靜修女中校長歐陽台英:「穿制服我們就希望妳整齊美觀,當然,如果妳說我居家穿便服在外面,當然我們就沒有特殊要求。」


同樣是白制服襯衫,比較其他學校,衛理女中口頭勸導別穿深色內衣,文德女中則規定內衣外加穿白色小背心,中山女中只會提醒學生盡量穿淺色內衣,不會強制規定。


靜修女中強調,這樣的規定行之有年,全都經過學生、家長同意,但「當場脫背心」檢查這個動作,難免引發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