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天說地聊一聊學習


 




前一天見新聞報導新聞標題:《全班蹺課師以為走錯教室》




據報導內容:




桃園開南大學本月9日開學,有名林姓講師10日至學校上第310:0011:20分的英文課時,卻發現教室「空無一人」,還以為自己走錯教室,打電話到教務處詢問。




結果,不是老師走錯教室,而是全班「有志一同」集體蹺課!之後該師將照片PO在網路上,並稱「教室內空蕩蕩,1位學生也沒有」、「隨便他們,全學期上課低於80%就當」。照片引起網友議論,「學生如此素質,領22K不意外」、「第3節都快到中午都沒人上,代表整個上午那班都沒學生來上課!」




 


 




選課都不是在暑假就完成了?!


 




 




今日後續報導說是學生們都在選課沒到教室 ? 影者納悶未開學前都不是都選好課了嗎 ? 還記得影者居家樓下有一位妹妹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暑假期間就已開始選課選課方式都是在網路登錄所以熱門又是自己喜歡的都會是劇烈競爭狀態



當時妹妹家中ADSL速率較低急得快哭出來她媽媽帶著她上門借用電腦還好很快的就登錄完成自己想要的課


 




網路的速率當然越快越好但也要看需求來定才不致於浪費。網路之發達,手持裝置的通信網路更是普遍譬如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在車上、車站、餐廳、公共場所等等,幾乎都會看到許多人以手指滑動手上的面板在瀏覽。




當然在年齡族群來說是小到幼兒園的兒童,大到大嬸大伯級的都嘛這樣著迷,怎麼沒說阿公阿嬤級也喜歡呢,這問題未來就不一樣囉,



因為一是畫面字體太小老花眼看得難過,二是腦筋的靈活度不及於較年輕世代,對於內容操作由於少有人指導的緣故罷了。


 




 




活到老學到老不輸給年輕族群




 



No.1  北北ㄟ...上課不專心喔


 




踴躍學習的心不會因年齡而有所障礙,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主辦的《長青學苑》,資格年齡為60歲以上參與電腦基礎班學費半價1500元上17堂,




年滿70歲學分免費僅繳交上課保證金1000元與電腦1000元使用費和冷氣費200元,上完17堂出席率達80%退還保證金。


 


 



No.2   上課實際操作的情景,


使用的講義課本都是專為長青族而編撰設計,


非一般市面電腦書籍


 


 



No.3  老師現場指導立即解決疑惑。


 


 


此一福利當然老阿伯嬸嬸們都趨之若鶩,還沒開學都已額滿,更可佩的是年輕人都還不願爬到五樓的教室,這些老人家們出席率都達到95%以上,比起現代有些大學年輕人在起床較晚,或因上課遲到就乾脆不去上課等等比較起來,深深思考他們未來的競爭實力有多少值得深思? 影者受委託進入教室拍攝上課情景,在平日影者擔任該校志工此處每堂都會帶著紀錄表,在課堂室外在不影響上課狀態下,都會暗數上課人頭記錄人數,看到老人家們勤奮努力的樣子,還真的想到要像他們這個年齡真的不容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